敦煌莫高国际机场顺利完成大面积航班备降保障工作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11-13 09:41:17   编辑:居玫瑾
【字体:

受乌鲁木齐机场冻雾天气影响,11月11日23时23分至12日00时30分,山航、国航、南航、乌航、川航、海航6家航空公司共9个航班先后备降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备降旅客1170人次,机组96人次。

接到信息后,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当即启动大面积航班备降保障预案,并对保障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各部门备勤人员迅速到岗“应战”,全力保障此次突如其来的工作任务。航管中心积极调配飞行、合理分配机位,并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安全检查站、敦煌机场公安分局加强了对候机楼与值机柜台的巡视和防控工作;运行保障部加强对起降航班、跑道的安全检查,并做到合理调度,井然有序,确保了各航班安全抵达敦煌;地面服务部耐心细致的为滞留旅客做安抚解释工作,积极协调酒店,为旅客、机组提供后续住宿服务,截止12日2时53分,备降航班旅客已全部入住酒店。

此次备降航班保障工作,既是一场实战,又是一种考验,不仅提升了机场各部门应对特情的保障工作能力,而且有效的检验了机场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敦煌机场将进一步强化“三基”建设,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运行保障水平,为公司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再创新高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李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