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酒泉机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11-13 09:36:02   编辑:居玫瑾
【字体:

在全国第32个“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嘉峪关酒泉机场紧紧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培训等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处置演练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1月7日上午,机场消防队联合各相关部门在航站楼开展了突发火情救援及人员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验证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以值机柜台旅客行李起火为背景,消防队接警后立即出动,实施抢险救援,各部门紧密配合,快速、有序、安全地把旅客疏散到安全区域,消防侦查员用最短的时间判明火情,指挥员组织展开扑救,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员和财产安全,检验了机场消防协同作战能力和联勤联动能力。

在航站楼LED电子显示屏投放消防安全宣传片,滚动播放,宣传消防基础知识,有效提升机场从业人员及广大旅客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系列活动,再一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营造了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机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机场火灾防控能力,为机场安全运行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杜崇仁 谢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