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机场公司与金昌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党建促共建 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报   发布时间:2023-11-07 09:36:53   编辑:居玫瑾
【字体:

金昌机场公司联合金昌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了“党建促共建 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金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春荣及党员代表,金昌机场公司党委班子、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各部门基层管理干部参加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生海主持会议。

活动中,金昌市检察院党员代表实地观摩了解了金昌机场航站楼、特种车库、通航机库、塔台等设施设备及机场运行情况,并围绕党建融合、经营发展、安全保障、队伍建设、文明服务、业务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金昌市人民检察院的讲师侯利君作了职务犯罪的普法讲座,她从职务犯罪的概念、种类、重点罪名、典型案例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并组织大家观看了身边的职务犯罪真实案例视频,深入剖析进行了警示教育,提醒大家做到自警自省、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法纪观念、法纪思维,要在法纪框架内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座谈会上,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并希望以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以良好的沟通交流互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双方还就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工作,党建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的效果,为进一步提升金昌机场公司党建融合水平和依法治企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金昌机场公司将提炼总结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特色亮点,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玉芝)